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尤溪:推动春茶生产

2020-03-02 10:00:17  严士冬 黄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6日,尤溪县台溪乡茶叶站站长肖方扬带领技术人员,走进茶叶加工集中区多家茶企,对全乡春茶产量、茶农动态、茶商需求等情况进行摸底。

茶叶是台溪乡重要的特色产业,全乡现有茶园3万多亩,茶叶生产加工企业103家,去年产干茶3500吨、产值2.1亿元。

早春时节,正是春茶采摘前的关键管护时期。连日来,台溪乡党委组织党员队伍,配合茶叶站技术人员深入茶企、茶园,现场指导疫情防控、茶园管护等事项,并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下周春茶就要开采,每天都要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监测,实行动态管理;同时,确保消毒水、口罩等防护物资配备到位。”肖方扬每到一处,都认真地指导复工复产要点。

在多数茶叶市场没有开市的情况下,尤溪县鼓励茶企在线上销售。吉香茶叶合作社负责人陈培东说:“受疫情影响,目前茶叶交易还没完全恢复,近期主要通过拍照、微信等方式与外地客商交流,还提前进行春茶上市的预热网络售卖,已有不少老客户预定了明前茶,预计3月中旬可以恢复产能。”

据了解,目前台溪乡已经对所有茶企进行摸底,保障防护物资供应,指导120余户农户完成春季茶园管护工作。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通讯员 黄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