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海鑫:减租减负 共克时艰

2020-03-03 09:37:25  杨开长 张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日,三明市区红星美凯龙家居商场入口,准备开始营业的商户们接受体温检测与信息登记,工作人员根据商户详细名单逐一核对后再放行入内。

受疫情影响,市民外出购物次数降低,市场需求减少,往日人流攒动的商场如今显得十分冷清,家居市场也受到了冲击,实体店铺经营压力随之攀升。

“因为特殊时期,我们不方便开展线下促销活动,不能当面和客户讲解产品,客流量也少了很多,店铺的业务出现了下滑。”经营商户杨先生说。

为支持店铺商户渡过难关,减缓经营压力,三明市海鑫投资有限公司根据市国资委政策部署,对红星美凯龙家居商场、城投家居建材城内的160余家正常经营商户予以减租减负,帮助广大商户共克时艰,恢复正常经营。

“我们将减半收取2月至4月份的租金,帮助缓解商户的经营压力,这也是一个国有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三明市海鑫投资有限公司管理人员何凡说,除减收租金以外,公司还主动开展线上促销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家装设计咨询服务,刺激顾客消费需求。并主动争取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放出的40亿元支持商户专项贷款,用以解决部分商户流动资金紧缺的难题。

“这次减租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及时,本来紧张的资金压力得到很大的缓解,再加上现在有了线上活动的助力,让我们对往后的市场更有信心。”经营商户吴先生说。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张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