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海关:2.2万个口罩“零延时”通关

2020-03-03 09:43:22  骆志雄 陈佳滨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6日,海外华人捐赠的2.2万个欧标FFP3和FFP2等级、货值15.5万元的口罩,在三明海关申报进口。这批口罩“零延时”通关,5分钟内直接“落地放行”。

前不久,海外华人向三明市红十字会捐赠一批口罩,计划采用航空运输方式从纳米比亚运抵国内,因不熟悉报关业务,无法在浦东国际机场口岸入境。由于时间紧迫,捐赠方未及时备齐口罩的减免税、捐赠证明等材料。三明海关获悉后,积极协调熟悉相关业务的福州外代报关有限公司帮助代理报关,指导其以福建省红十字会名义办理捐赠物资进口手续,并全程跟踪物流动向,积极协调口岸海关,以“先通关、后补办减免税”模式放行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明海关第一时间设立了防疫物资进口窗口,指定专人负责应急通关并向社会公布,全天候处理捐赠物资通关所有事宜。同时,制定防疫物资通关方案,开通防疫物资进境绿色通道,保障物资通关“零延时”。

(骆志雄 陈佳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