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明溪:巾帼齐助力 携手护平安

2020-03-03 09:45:44  江月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明溪姐妹请听好,‘三不三要’快记牢。冠状病毒很无情,六亲不认会传染。一不串门不聚餐,短信微信照样欢。二不赶集不办酒,家门厨门幸福门……”2月26日,在明溪县城南社区的LED屏上,滚动播出由县妇联自编自导的歌谣《防范疫情把好“家庭关”》。

疫情发生以来,明溪县妇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推送《家庭防疫》倡议书,印发防疫宣传单2万份,组织包括县妇联执委、广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在内的2600余名妇女,深入社区、乡村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她们还帮助各地摸排统计省外返乡人员、参加居民小区值班值守、为医学观察家庭代购生活物资和清理垃圾、慰问一线战“疫”人员。

明溪县妇联通过短视频、童谣、“方言+小喇叭”、影集、抖音等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了让留守老人听得懂、记得牢,戴清华、黄冬莲、揭桂英等乡村妇女干部参加“方言+小喇叭”疫情防控知识音、视频录制,通过“村村通”广播、小喇叭等在乡村巡回播放,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和能力。

在县妇联的倡议下,明溪县64户全国、省、市、县 “最美家庭”,争当战“疫”排头兵。其中,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曾春根积极组织匈牙利明溪商会捐款40多万元,两次千里飞驰,为家乡抢运防疫物资,并创作录制抗“疫”歌曲《城与城的守望》。他的妻子王梅英主动带着家人一起参与《明溪巾帼齐助力 共把防疫家庭关》专题宣传片录制,发挥 “最美家庭”的示范引领力量。

(三明日报明溪记者站 江月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