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泰宁县朱口镇:志愿者服务队巧解复工复产难题

2020-03-03 11:24:57  刘惠萍 熊明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V}G~O88JZSS$L9XLGPJ(13.jpg
志愿者在基地内采摘鲜花 詹宗莹 摄

东南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熊明欢 詹宗莹)3月2日下午,在泰宁县朱口镇王公桥鲜切花基地,一批特别的“工人”正在基地内进行鲜花采摘、分选等工作中。

当前,正值初春鲜切花大量上市的时机,该镇顺福花卉基地的三百余亩鲜切花全部盛开,但受疫情影响,鲜花需求量锐减,加上外地员工尚未全部返岗,大量鲜花积压在花棚里中。

面对企业用工难、销路难的问题,朱口镇党委、政府迅速派出一支由党员、群团组成的复工复产志愿服务队,深入企业当起了“临时工人”。

只见十余名志愿者正在紧张的同工人一同进行鲜花采摘,另一边,该镇主要领导还通过上海流动党支部、上海商会等渠道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销售渠道。

顺福花卉的这批志愿者,并不是个例,为做好疫情期间的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朱口镇党委政府实行一企一挂包责任制,跟踪落实服务企业。同时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干部、群团和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的复工复产志愿者服务队。在主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不停的奔走在复工复产一线也成为他们日常工作的“新常态”。

截止3号,该镇复工复产志愿服务队已为20余家企业提供疫情防控、临时生产力补充等服务累计上百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