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省级龙头企业复工率达100%

2020-03-04 09:54:10  朱丹宇 蒯震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截至2月28日,三明市24家省级龙头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这份“满分答卷”背后是政企双方做出的不懈努力。

2月7日,三明市发布《关于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科学指导保障民生企业、重点龙头企业、产业关联企业优先复工复产。三钢集团、重汽海西等多家省级龙头企业均于2月10日优先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全市企业普遍存在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市工信局累计调拨采购各类口罩362.4万个,优先发放给所有省级龙头企业。其中,三钢集团3万个,厦钨、重汽海西、月兔科技等各1万个。民用防护服9300套,民用手套12.36万个,民用鞋套1.2万个,防护帽(头套)8000个,体温枪(计)722把,均已发放到位。

三明市还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对春节当月连续生产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根据用工人数,一次性给予所有省级龙头企业1万-2万元稳岗补助。

受疫情影响,三钢集团矿业车辆无法正常运输。市工信局获悉后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石灰石原辅材料运输难题。

防控疫情,需要政府搭台,更需要企业发力。三钢集团现有职工1.7万人,为保障员工安全,公司组织1月11日以来省外返岗员工全覆盖摸底造册;协调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工作场所、工作区域每日进行消杀;酒店、食堂用餐改为快餐外卖,引导员工分批、分次就餐;精简会议,必要会议合并召开,尽量采用视频会议进行。

此外,三钢集团还与汇天药业合作建设口罩生产线,并已于2月27日投产,目前日产口罩8000个。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蒯震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