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AI智能语音支撑疫情防控

2020-03-04 10:06:29  罗超旻 吴晓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好,请问是张女士吗?请问您最近是否有咳嗽、发烧等症状?”“请问您最近的体温是否全部正常?”“您的情况我们已记录,请保持电话畅通,祝您身体健康……”连日来,市区不少居民接到这样的随访电话,拨打电话的是AI智能语音系统的机器人,它每小时可外呼1200次这样的电话。目前,全市已完成14.4万户居民的疫情排查。

为做好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中国电信三明分公司为市卫健委提供了AI智能语音平台,通过语音机器人向辖区内人员进行基本情况普查,向疑似病患或隔离病患、愈后病患等人群进行专业级的病症、体征、饮食用药等方面的信息跟踪记录,利用自然语言识别技术捕捉重点信息,实现智能疫情排查,提升信息收集效率。同时,针对我市疫情的实际情况,定制开发知识库,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截至2月28日,平台平均每天完成 5000人次的外访,完成防疫知识宣传13万人次,外地返乡人员身体状况收集1.2万人次,自我隔离人群、回访6000余人,在短时间内完成对多纬度人群的外访,节省了大量的财力、人力。

平台应用已拓展至全市各总院、卫生院、药店等医疗机构,针对发热、咳嗽等特定人群进行智能外呼,减轻了医疗机构人员的工作量。 (罗超旻 吴晓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