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抗疫情不误农时 泰宁完成云烟87品种移栽工作

2020-03-06 15:58:09  肖晓敏 杨来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泰宁完成云烟87品种移栽工作 杨来林 摄

东南网3月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杨来林)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的关键时期,又是种植87品种烟苗的最佳移栽时期,为确保疫情防疫工作与烟叶生产两不误,泰宁多举措完成云烟87品种的移栽工作。

充分利用前期晴好天气做好移栽前的准备工作,开穴定株距、施用营养土、剪叶断水炼苗,避过2月中旬的强降温天气,待气温回升时确定具体移栽时间。充分利用微信网络,观看移栽现场会。为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烟草站组织烟技员将烟叶移栽的注意事项拍成小视频,发到烟农微信群,让烟农可以按照微信小视频的操作要求进行烟叶移栽。包村烟技员在做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及时下村督查指导烟农的移栽质量。

据了解,截止到2月24日,泰宁县1.43万亩的云烟87品种移栽工作基本完成,下阶段要加强移栽后的田管工作,促进烟株生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