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芦柑滞销不再愁

2020-03-06 15:59:28  杨开长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芦柑滞销,还好你们在我们最难的时候搭桥牵线,解决了难题。”3月5日,三元区春美家庭农场负责人陈明惠对前来帮忙送货的科协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春节本是芦柑销售黄金期,谁知道疫情来得突然,年年不愁销的芦柑成了大难题。看着仓库里芦柑堆积成山,陈明惠犯了愁。

2月29日,在收到春美家庭农场芦柑滞销的求助信息后,区科协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岩前镇横坑村,现场查看芦柑种植区、储存仓库,得知农场有近10万公斤芦柑滞销,线下销售遇到了瓶颈。

摸清情况后,区科协工作人员迅速打通两类销售渠道,提供线上平台和线下商铺入驻、运营、推广等服务,协助整理审核资料、制定产品策略、设计产品页面……在工作人员的奔走下,科普中国e站平台、见福便利店(市政府店)、优鲜果缘连锁水果超市,都能购买到春美家庭农场的芦柑。

销路有了,但人手不够,从来没接触过线上销售的陈明惠犯了难。科协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助陈明惠进行芦柑加工、分拣、包装,还帮助对接物流公司,谈价格、降成本,解决了产品暂存、打单、配送等难题。

“本来都已经打算放弃这批芦柑了,没想到,这才刚开始就卖出去了3000多公斤。”陈明惠多日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了。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