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永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关爱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

2020-03-06 17:51:21  刘惠萍 魏兴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6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魏兴谷)3月6日,永安市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罗锦锋的妻子林晨照常上班,但跟以往不同的是今天她收到了单位工会送来的慰问金及食用油、大米、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她立即通过微信告诉远在湖北的丈夫,她说丈夫出征前最操心的就是家庭没人照顾,如今,他的忧虑打消了,能在抗疫一线放心地工作。

GT8A8434.jpg
工会把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送到林晨手上 魏兴谷 摄

林晨是永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郊信用社的员工,身材娇小的她可是单位里的大忙人,她是单位的会计主管、柜面主管,还要负责大额授权等工作。2月18日,永安市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战"疫"的集结号吹响,林晨丈夫接到了出征"战书"的那一刻,她的泪水就止不住的往下流,她揪心的不是家庭没人照顾,而是老公要去让常人都觉得相当危险的地方"打仗"。

丈夫的出征让林晨在单位有了"特权",她可以弹性上班,工作也可移交给同事帮忙。但这个"特权"林晨一次都没有使用,她每天上班前把家里安顿好后,并将6岁的孩子交给婆婆照看,自己就上班去了,工作上的事一件也没落下。

GT8A8480.jpg
信用社员工谢玮也收到了单位的温暖 魏兴谷 摄

燕江信用社员工谢玮的丈夫是三明市永安总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疫情发生以来,加班加点成为他的工作常态,还经常要通宵,家中大小事儿就交给了谢玮。"感谢单位的关心,也请单位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尽最大努力做好该做的事。"谢玮说。

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前方医护人员战"疫"的背后,永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组织开展关爱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的活动在发挥作用。

GT8A8462.jpg
市民在农村信用社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魏兴谷 摄

"支援湖北和奋战在永安的一线医护人员是抗疫先锋,家属在我们单位,我们就是他们的大后方,我们要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让抗疫先锋没有顾虑地工作。"永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会主席陈志民说,为此,联社摸清各网点中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名单,并形成花名册,建立工会的帮扶机制,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庭。

GT8A8461.jpg
信用社关爱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活动 魏兴谷 摄

"别担心,家里有我们。"在慰问活动中,永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拉出的横幅熠熠生辉,这是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最好的回答。本次关爱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活动的对象共10名,包括支援湖北以及奋战在永安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