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元:打好民生食安保卫战

2020-03-08 13:33:06  杨开长 黄柳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店里什么时候消毒的?餐桌间距、顾客间距都有按要求保持1.5米、1米以上吗?顾客姓名、体温、电话号码、用餐人数都有登记完整吗?”3月6日11时20分,在三元区崇荣路的一家餐饮店内,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制餐环境、用餐顾客台账。

当前,三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也发现少数餐饮场所出现人员密集就餐、防护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为防止新冠肺炎病毒通过餐饮行业传播,三元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2月28日紧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餐饮行业管理防止疫情传播的通知》,出台五大措施对当前全面复工复产阶段的餐饮行业进行严格监管。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三元区根据疫情形势的不同阶段,持续跟进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在最初的全面暂停线上线下餐饮营业期间,重点以宣传、劝导、督查、曝光等形式推进食安工程。重新启动线上订餐措施后,区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平时检查与外卖平台大数据信息,严选出61家线下餐饮店为线上服务单位,要求商家全程闭店制餐、张贴“因疫控要求,我店暂停公开营业,仅供线上外卖”公告,并提前集中约谈美团外卖、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平台,要求做到骑手健康管理,全程实施骑手和商家、消费者“不见面、不接触”送餐流程。2月14日后,全区个体工商户除特别规定暂缓开业外,进入有序复工复产时期。

目前,根据职能职责,三元区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100余人次,检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市场270多户次,检查药店、餐饮店、婴幼儿用品店等各类经营户3900余次户,劝停营业1300余户次,曝光并跟踪检查不听劝导经营户26家,立案查处3起有关口罩价格(质量)违法案件,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期间的民生食安保卫战。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黄柳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