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清流赖坊:抢收新叶保收入

2020-03-09 09:45:43  巫建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4日,在清流县赖坊镇南山村茶博园,近200名当地村民正在2000亩茶园里抢收,采摘初春第一茬新叶。

“原本打算元宵过后开始采茶制茶,由于公司管理层和主要制茶师傅都是外地人,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回,制茶车间无法正常开工,错过了半个月的龙井茶采茶制茶黄金期。”福建悠然国农业旅游有限公司股东黄锦清说。

为尽快复工生产,悠然国公司启动疫情预案,要求清流籍以外的管理人员及制茶师傅2月17日前赶回赖坊茶叶基地,早回厂、早隔离、早复工。

3月1日,悠然国公司第一批回清流的外地员工解除隔离,制茶车间正式复工生产。为抢抓龙井生产的最佳时间,制茶车间50台茶炒制机器全部启用,全天候满负荷运转,直到清明节春茶采摘期结束。

“疫情防控期间,刚复工就恢复正常生产,甚至超负荷生产,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黄锦清说,政府不仅协调解决了口罩、消毒水、体温枪等防疫物资,还发动周边村民帮忙上山采茶。现在每天至少有150人在茶园采茶,能产茶青500多公斤,干茶100多公斤。

为提高春茶的利用率,黄锦清还把错过最佳采摘期的龙井制作成红茶进行售卖,增加茶叶基地的效益。“目前,龙井茶行情较好,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能把失去的时间和茶叶产量抢回来,保障今年的收入。” 黄锦清说。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巫建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