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积极推进文明餐桌建设

2020-03-09 09:51:44  曾凤清 陈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段时间,三明市区餐饮门店陆续开门营业,提供限制性堂食。三明市多地接连发布通告通知,加强对餐饮服务行业管理,积极引导公众文明用餐,推进文明餐桌建设。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各地细化对餐饮服务行业的管理措施,要求各餐饮企业在用餐场所入口处或明显位置,设置醒目、清晰的标志,提示消费者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后,再进入用餐场所。建议积极开展餐食外卖打包服务,减少堂食人员密度,保持餐桌间距在1.5米以上,顾客间隔在1米以上,避免人员聚集造成的风险。同时,要求餐饮企业主动提供配套服务设施,积极引导消费者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建议企业制定配套服务规范,要求服务人员提醒、引导未使用公筷公勺的消费者健康用餐。

市委文明办也积极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创新制作文明餐桌宣传漫画,用生动活泼的动漫形象倡议消费者文明用餐。不仅在出外就餐时尽量选择分餐,务必使用公筷公勺,尽量避免交叉传染,而且还应积极培养居家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以更健康的用餐方式,做到文明用餐、健康用餐,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文明餐桌”行动继续落地生根,增强市民文明用餐意识。

(曾凤清 陈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