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石油:加油员快速出手制止两车碰撞

2020-03-09 11:28:14  雷贤斌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9日讯(通讯员 雷贤斌、林晓春)“幸好没有撞上这辆宝马车,不然我今天就要赔人家钱了。多亏有你跑来帮忙,太谢谢了。”三轮摩托车主由衷感谢道。

3月8日早上9点40左右,中石化宁化中沙加油站里,雷站长正在卫生间门口扫地。只见一辆崭新宝马x6急匆匆地停在了加油站出口外半坡处,将原本就不宽的路面占去一半,剩余路面仅能勉强通过一辆车。见此情景,雷站长马上提醒车主往前开一点,不要影响进站通道。而此时车主因急着方便,一边回答马上开走,一边小跑冲向站内卫生间。

见车主说马上离开,雷站长便又继续打扫卫生。突然,从站外传来急促的呼救声,他顺着声音望去,只见一位60开外的老者在站口外上坡处,正拼命往前顶着一辆向坡下滑动的后三轮摩托车,由于老者年高体弱力气小,无法阻挡住沉重下滑的车体。情急之下,老者一边拼命顶住车体,一边大声向雷站长呼救。

如果不及时制止下滑,势必会撞上停在坡下的宝马车。见此情景,雷站长扔下扫把就冲了出去,一到三轮摩托车前就拼命拉住车把手,终于使下滑的车体停了下来。为了防止松手后车体再次下滑,他又腾出一只手将三轮摩托车手刹拉起。松了一口气的二人赶紧到车后察看,车后的情景让二人大吃一惊,两车之间仅剩两个手指距离了!

闻迅赶来的宝马车主看到自己爱车丝毫未损,感激地对雷站长说:“师傅,今天还好有你在,我这车可是刚买的,车牌和保险准备明天去办,要是被撞坏就难办理了。”“不用谢,举手之劳而已,您的车没事就好。现在两车靠这么近很不安全,您还是尽快离开吧。”

看着宝马车主上车离去,雷站长通过询问得知,老者的三轮摩托车半路没油了,无奈之下只好推车来加油,没曾想遇到了刚才惊险一幕。听罢缘由,雷站长立即帮着将三轮摩托手刹放下,并将车子推进了坡上的加油站。

加完油后,他还不忘嘱咐老者平时要注意观察油表上的油量,不要等到油耗尽了再费力推车来加油。看着雷站长又是出手相救,又是热心服务,老者非常感动,表示今后会多加注意,感谢之后开车离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