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沙县:金融服务支持企业稳步发展

2020-03-10 10:24:51  肖首洲 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7日,福建汇华集团三明内配有限公司正在生产一批价值1000多万元、销往菲律宾的汽车发动机缸套。

看到生产车间呈现繁忙景象,董事长邓黄贵如释重负。此前,他还在因无法一次性还清3700万元贷款忧心忡忡。

汇华内配公司是三明骨干民营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上游供货商暂停供货,下游订单销售减少、货款回笼延迟,导致还款压力与日俱增。

2月9日,距还款日仅剩10天。中国农业银行沙县支行得知企业困难后,立即为其启动了疫情防控服务快速响应机制,打开应急绿色服务通道,多岗联动,仅用一周的时间,就为其办好了展期4年的手续,大大缓解了企业集中还贷的压力。

在沙县,像汇华内配公司一样,因金融机构施以援手,注入抗疫“强心针”的企业不在少数。据统计,全县10家金融机构已精准对接企业近400家、小吃业主1.1万户,已展期或转贷近1.3亿元、授信近5.74亿元。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自疫情发生以来,沙县县委、县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工作。主要领导实地走访金融机构和企业,专项研究中小企业、小吃业等“一业一策”金融服务政策。同时召开专场政银企对接会,现场互通企业信贷需求及最新金融优惠政策,当场促成签约11个信贷项目,达成融资意向13.79亿元。

沙县金融办、人行成立服务专班,全力做好双向对接,保障关键时期金融服务不间断。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组建“信贷超市”进企业,满足企业多元融资需求;开辟审批“快速通道”,优化信贷流程,支持企业稳步发展。

在“一业一策”金融服务下,各行各业正有序高效恢复生产经营,积极应对疫情“寒冬”。臻昕美公司仅用10多天就成功办理信用贷款200万元,缓解了转产资金紧缺问题;恒兴米业足不出户就收到当天报件、当天放款的290万元,正连夜生产大米保障防疫期间供应;恒通木业顺利办理了5笔60万美元跨境收汇业务,规避了因疫情延迟复工可能产生的跨境纠纷。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肖首洲 邓书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