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尤溪:日产食用菌鲜品近百吨

2020-03-10 10:26:50  刘建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尤溪县统筹安排好食用菌生产与供应,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稳价。目前全县日产食用菌鲜品近百吨。

尤溪县立足“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着力把食用菌产业培育成新型农业产业,有效带动农户脱贫致富。尤溪黑木耳基地被省农业厅、发改委等四部门认定为首批“福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尤溪县着力提高黑木耳组织化程度,从前期配料到后期棒料灭菌结束,菌农主要负责出菇、采菇环节,其他专业流程由科技人员来完成。同时,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在黑木耳标准化栽培基地,配备清洁水源,采用规范化晒场,出耳场所地面铺设防草、防泥砂铺垫物,实现年栽培黑木耳700万袋。此外,依托县农信担保公司,对菇农进行农信担保,与农信社、农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推广“福菌贷”等食用菌金融产品,对食用菌种植户进行贴息贷款,有效解决种植户生产资金困难,推动了黑木耳产业化发展。

尤溪县依托国家食用菌品种改良中心福建分中心开展食用菌品种选育与产业化研究,主要开展液体菌种生产技术、黑木耳新品种的选育、黑木耳吊袋设施化、工厂化生产技术的研究,引进姬菇、灵芝、灰树花等20个新品种进行示范栽培,筛选出3-5个适合当地种植的食用菌新品种,提升食用菌种植的综合效益。(刘建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