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清流:非煤矿山企业100%复工

2020-03-10 15:20:14  肖晓敏 杨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DBEFD187DE5D3F23A4AF557CAF620F46.jpg
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 杨颖 摄

东南网3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杨颖)“安全发展是红线,也是生命线、责任线……”3月9日,清流县自然资源局全员下沉,对全县非煤矿山逐一摸排,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狠抓安全生产,确保非煤矿山企业生产有序顺利安全进行。

“开工前,我们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购买消毒防疫用品,印制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在公司内部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南方水泥(石灰矿)矿长陈万福说,公司复产后,要求所有员工不串岗、不串门,下班后分批次接受体温监测,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模式。

3EAEFB1FE503C620BA3496426FA35697.jpg
“一企一策”制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案 杨颖 摄

今年以来,为推动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清流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安监、工信等部门,“一企一策”制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案,强化摸排,建立联络员工作制度,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协调解决企业在防疫物资和复工复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全力促进非煤矿山企业有序复工。

“为做好防疫消杀工作,我们准备了消毒液和一些测温枪,县自然资源局为我们配备了500个口罩,基本能够满足开工需求。” 明胜萤石矿负责人介绍。

“我们把预防输入性病例产生作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坚持每天进行线上回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状况排查、全员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消毒消杀和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等举措,确保企业复工生产稳步推进。”自然资源局罗运华说。

目前,清流县应复工复产的17家非煤矿山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