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石油:赠送自种菜赢得顾客追加要货

2020-03-10 15:27:45  雷贤斌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0日(通讯员 雷贤斌 林晓春“摘了你这么多荷兰豆、大蒜、小葱、生菜,不要钱怎么好意思啊。我油箱已经加满了,那就再给我提5桶尾气处理液,外加4瓶柴油宝,这两样东西都是我的车平常要用的。一直在用你们中石化的产品,反正哪里买都是买,就冲着你人这么好,和你多做点生意。”在中石化宁化中沙加油站加尾气处理液的河南大货车主说道。

3月9日下午5时许,加油站进来了一辆20多米长挂河南车牌的大挂车。从车上下来一对40多岁的夫妻,车主直接进便利店买了一桶20kg尾气处理液,其妻则看着加油站的菜园对站长小雷说:“师傅,你这个菜地的菜可以卖点给我吗?”“阿姨,您要菜干嘛?”“煮饭吃啊。我们河南跑长途的货车都是夫妻在车上,车上备有炊具,吃住都在车上。这趟拉货来中沙,没想到对方因为防控疫情,卸货耽误了2天半时间。原本备的蔬菜已经吃完,而我们对这里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要去哪里买菜。况且我这车这么长,找地方停车买菜也不方便,你就卖点蔬菜给我行吗?”“没问题,你自己去摘吧,拿去吃就好了,都是自己种的菜要什么钱啊。”

不一会,摘完菜的车主之妻从菜园出来,说什么都要塞20块钱给小雷,被他笑着婉言谢绝了。正在给货车加注尾气处理液的车主见此情景很感动,便主动提出了在刚才购买一桶尾气处理液的基础上,再追加购买5桶尾气处理液和4瓶柴油宝。这意外来得太突然,以至于小雷笑得合不拢嘴:“这个可以,我马上去给您搬出来!”

常言道,人心都是肉长的。小雷把顾客真正当成了亲人,在亲情面前自然就不计较个人得失。赠送青菜看似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真真切切地感动了顾客,让他们有了家的感觉。小雷的行为也因此有了回报,一单生意营业额从最初的85元,变成了最终的750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