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安:着力开辟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

2020-03-11 10:03:18  巫瑞万 陈莉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5日,永安市上坪乡笋农陈明华把当天采挖的310公斤冬笋,卖给了永安闽笋交易市场内的笋商。据介绍,冬笋的畅销,得益于永安市供销社帮助农民开辟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永安市许多农户的优质新鲜农产品无法正常卖出。永安市供销社发挥保障供应、连接城乡的独特优势,与供销通世达物流有限公司合作,利用通世达物流便民服务平台,在保鲜、价格、配送三个方面下功夫,打通国内外物流通道。

对蔬菜类配送,利用快递员多的优势,采取“基地直采+供销运作+专业零接触配送”的办法,创新上门配送服务,配送区域覆盖永安城区各个小区。在永安城区范围,客户当天下午3时之前下的订单,基本可以实现当天配送到位。这样既保障了市民疫情防控时的“菜篮子”,又解决了农民“菜园子”销售难题。配送员都是选择14天内未离开过永安的人员,每天配送前测量体温,配送期间全程佩戴一次性口罩、手套。每天严格进行设备、外包装和运输车辆的消毒,并做好行程记录。

对长途运输的农产品配送,主要发挥闽笋交易、农特产品、水果批发等交易市场经销商的作用,及时帮助农民销售农副产品。

大湖镇一家养殖场存栏了10万只鸡,原想在春节时能卖个好价钱。但由于疫情防控,物流停止,加上永安活禽宰杀交易又关闭,这些鸡根本卖不出去。

永安供销社闻讯后,立即帮助养殖场在通世达便民服务平台上,发布供求资讯。当天就卖出了200多只鸡,同时获得200个订单。养殖场负责人说,尽管现在疫情防控,但卖鸡不愁了。

“为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我们扩大了销售种类,涵盖了永安各种瓜果蔬菜。可以说在提高配送效率的同时,帮助农户和基地及时销售出更多的农产品。”永安通世达便民服务平台负责人介绍。

现在,通世达便民服务平台注册会员近1万人,入驻大型农产品商户16家,每日可接订单1000多个。

(巫瑞万 陈莉莉 吴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