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溪源水库项目有序复工

2020-03-12 10:08:40  陈正坚 林永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在省、市重点项目——永安溪源水库大坝施工现场,载重货车将大块石头卸下后,工人用钩机将这些石块进行有序堆放。

溪源水库项目是省重点民生水利工程,项目指挥部、永安市水利局及相关施工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项目部在保障体温枪、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应充足的同时,配备了充足的水泥、粉煤灰、石块等施工材料。

项目施工队目前共有110人,大多来自外地。水利部门积极协助施工单位分3批次“点对点”从吉林、江西、内蒙古等地接送工人返岗工作,目前解除隔离到岗的工人有49名。随着大坝主体工程的复工,其他配套工程也将根据人员的到岗情况逐步复工,同时将优化调整节点工程完成时间,合理安排进度,避免对整个工期产生影响。目前,大坝施工高程已达413.6米。

溪源水库项目总投资4.08亿元,建设总工期为48个月,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供水等综合效益的水利枢纽工程,水库正常蓄水位428米,总库容1510万立方米,为多年调节中型水库。项目建成后,将为项目区农业灌溉、城区供水提供优质可靠的水源,极大促进当地农业生产和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

(陈正坚 林永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