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乐:创新信贷品种支持农业生产

2020-03-13 10:30:14  陈雨丽 邱桂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亏了这笔贷款,让我能及时购买化肥浇灌烟苗,否则将影响今年烟叶收成。”3月10日,将乐县南口乡烟农张华英望着长势良好的80余亩烟苗高兴地说。

春节前,张华英忙于播种、育苗、覆膜等田间管理,原本准备正月初到农行将乐支行办理“快农贷”,用于购买化肥、农药等春耕农资。受疫情影响,她无法到网点办理,急得直发愁。接到张华英的求助电话后,农行将乐支行当天派出员工来到烟田,用手机银行为她办理了10万元贷款。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也是金融支农的关键时期。将乐县进一步发挥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做到情况早调查、计划早安排、资金早投放,为春季农业生产送上“及时雨”。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将乐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将乐县金融办、人民银行将乐支行组织落实涉农金融机构深入田间地头,摸排农业生产受疫情影响情况,了解农户资金需求和投放方向。同时,加大春季农业生产支持力度,开辟信贷绿色通道,简化贷款审批手续,创新信贷品种,提高贷款额度,优惠贷款利率,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满足农业生产的信贷需求。农行将乐支行推出线上信贷产品“快农贷”,操作便捷,申贷高效;将乐县农信社创新出台疫情防控金融专项扶持信贷产品“温情贷”,扶持农林业生产及涉农经营者复工复产。

截至2月底,将乐县金融机构已对1027户农户发放8665万元春季农业生产贷款。其中,邮储银行将乐支行发放“三农”贷款279笔3540万元。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陈雨丽 通讯员 邱桂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