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清流:多向精准发力 推动企业复工

2020-03-13 10:43:16  巫建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还有多少员工在隔离,员工健康状况登记如何,有没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3月11日,清流县龙津镇派驻企业党建指导员上官锦旺来到东莹化工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清流县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出台优惠政策,围绕用电奖补、租金减免、引工稳工等方面16项措施,投入1165万元资金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部门及属地乡镇,及时督导检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并将省、市、县惠企政策整理汇编,按照挂包责任制,利用线上线下渠道“点对点”向企业宣传解读,引导企业利用好惠企政策“红利”,把惠企政策转化为企业扩大生产、调整企业战略的动力。

龙津镇派驻企业党建指导员面对面为企解难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发布招工信息,解决企业用工荒,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镇里还帮助企业协调购买复工所需的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

县经济开发区针对企业原材料运输问题,协助企业对接县交通运输部门,采用简化运输审批流程、开设绿色通行证明等方式保障运输畅通,并采用“点对点”等方式解决省外员工返岗问题。开发区对7家中小微企业降低房租,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截至3月10日,清流县规上工业企业106家,复工104家、复工率98.1%;规上服务业企业17家,复工14家、复工率82.4%;限上商贸企业67家全部复工。(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巫建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