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泰宁:守护百姓菜篮子

2020-03-13 16:19:03  刘惠萍 陈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a0f27973de9433f7e91403ea3bad94.jpg
黄晓勇正对田地里的果蔬采摘取样 陈冬香 摄

东南网3月13日(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陈静 陈冬香)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1日,泰宁县大田乡农业服务中心专技人员黄晓勇在经得农户同意后,分区域对大棚里种植的果蔬采摘取样,随后,黄晓勇又在农贸市场各果蔬、肉食类等农产品售卖摊取样,并做好编号、登记,确认签字等工作。

黄晓勇介绍道:"取样的时候要注意,同一批产品要取至少三个样品,而且检测的时候要注意样品与配好的试剂充分反应,这样才能确保检测结果科学有效。"

截至目前,大田乡共抽样检测农产品10批次,样品110个样,合格率100%。接下来大田乡将继续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落实,结合防控工作,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切实护好百姓"菜篮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