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宁均口镇900亩紫云英盛开 春色烂漫

2020-03-16 09:40:12  肖晓敏 丁敏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紫云英盛开 丁敏晶 摄

东南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丁敏晶)眼下,建宁县均口镇900亩紫云英盛放,为春天增加了一抹紫色的浪漫气息。春风里,摇曳的花朵和远处的山峦,构成里一幅唯美的画卷,煞是好看,也吸引了游客来踏春采风。


一朵朵紫云英在春风里摇曳 丁敏晶 摄

紫云英有强大的根瘤菌,能够起到固氮的作用,还含氮磷钾,以及丰富的中、微量元素,可以用作绿肥、药材以及饲料,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紫云英不仅可以提高土壤肥力,还可以绿肥开花发展赏花经济,多种途径增加农民致富途径。当地农户说,这样的绿肥,不但肥力持久,改良土壤,而且不会污染环境,还可以省去不少买化肥的钱。

紫云英小巧鲜艳 丁敏晶 摄

近年来,均口镇着眼农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高标准农田发展,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秋冬季免费发放紫云英、油菜等优质品种的种子给农户,还在技术培训和支队方面提供支持。春暖花开,随处可见鲜花盛开,土壤肥力增加了,环境污染减少了,大力助力了当地绿色农业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