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金融帮助高速公路企业渡难关

2020-03-16 09:45:18  朱丹宇 林隆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5日,交通银行三明分行向三明建泰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发放贷款7000万元,这是我市首笔针对高速公路企业在疫情期间因减免通行费造成还本付息困难而发放的中长期贷款。

根据交通运输部要求,自2020年2月17日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这一政策的实施,直接导致主营收入为车辆通行费的各大高速公路在疫情期间出现临时性资金缺口。

交通银行三明分行第一时间与三明建泰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联系,考虑到企业面临他行贷款还本付息资金不足的困境,着手调整授信方案,通过积极与上级行沟通协调,最终决定在原审批方案的基础上下调0.15个百分点贷款定价,及时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还本付息的资金缺口。

近期,建行三明分行也与三明福银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授信方案,以下浮10%的优惠利率向其提供贷款1.4亿元,有力支持抗疫工作,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朱丹宇 林隆茂 周庆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