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尤溪着力提高再生稻产量和品质

2020-03-16 09:47:53  陈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统一浸种催芽 助力农户增收

尤溪着力提高再生稻产量和品质

3月10日一大早,尤溪县洋中镇龙洋农机专业合作社就将催好芽的再生稻种送回了联合镇农技站。

这批再生稻种子共400多公斤,由县里统一安排浸种催芽。“秧田早已准备好,种子也会及时分发到联合、联南村的示范片进行播种育秧,届时将种植再生稻390多亩。”联合镇农技站站长苏仁先说,县里还将发放再生稻统一浸种催芽经费及再生稻催芽肥补助。

这是尤溪县提高再生稻的产量和品质,降低催芽成本所实施的一项有力举措。3月5日,西滨、联合、城关等乡镇再生稻示范片的再生稻种子,被统一运往洋中镇龙洋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浸种催芽。经过4天多催芽后,种子正陆续分发到各村农户手中。

为保障再生稻品质,实现农户增收,尤溪县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统一供种、育苗、移栽、供肥,以及病虫害防治等。“统一安排不仅减少人工成本,还能实现增产增收,一举两得。”苏仁先说,这批统一催芽的稻种品质优良,育秧后预计从4月中旬开始陆续移栽。(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陈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