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有效应对疫情 巩固脱贫成果

2020-03-16 09:51:16  巫瑞万 何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效应对疫情 巩固脱贫成果

三明市扶贫开发协会持续帮扶挂钩村“贫困户”

不让脱贫群众因疫情返贫。市扶贫开发协会近日出台举措,帮扶挂钩村“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果,让他们不再返贫。

自2013年成立以来,市扶贫开发协会挂钩了6个贫困村,即明溪县盖洋镇温庄村、清流县嵩溪镇元山村、宁化县淮土镇团结村、建宁县伊家乡陈家村、泰宁县梅口乡拥坑村和永安市上坪乡大进村。协会相继帮扶了6个村的65户贫困户。在多方努力下,这些贫困户相继摆脱了贫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些曾经的“贫困户”在务工就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受到影响,导致家庭收入减少、生活质量降低,即将陷入返贫困境。为此,市扶贫开发协会结合往年贫困户脱贫现状,决定对挂钩村“贫困户”开展帮扶。针对外地打工返乡由于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的贫困人员,给予补助5000元,并鼓励其在本地就业;针对吸纳挂钩村“贫困户”就业的企业,每吸收一人,给予补助5000元;针对开店的“贫困户”,给予每户2个月的店租补助;针对发展特色种养的“贫困户”,给予每户补助5000元;针对生活陷入困境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无劳力的贫困户和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每户给予补助3000元。

据介绍,这些补助资金将严格按照扶贫资金来管理使用。具体帮扶对象由挂钩所在村村两委集体研究,提出名单并公示一周后,再由挂钩村所在乡镇和各县(市)扶贫开发协会认真核实上报市扶贫开发协会。

(巫瑞万 何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