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曹远岩城:敢打硬仗的社区

2020-03-16 17:29:18  刘惠萍 魏兴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魏兴谷)3月16日,永安市曹远镇岩城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赖建平和同事刚进行一次入户排查境外人员情况,马上回到当地派出所与民警核对社区排查出的境外人员名单与公安大数据倒回的境外人员名册是否一致,确保排查不漏死角,提前掌握辖区内境外人员的动向。

当前,国外确诊病例正处在上升期,境外输入的风险大,面对新一轮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工作要求,赖建平原本绷着的“弦”再次绷紧。入户排查、宣传劝导、核对人员、接打电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种看似简单的事情,对于岩城社区每一个工作人员来说却很“烦”,她们一天都要重复做好几遍。

入户宣传.jpg
入户宣传 魏兴谷 摄

疫情突如其来,社区防控未曾经历过如此之重的考验。岩城社区5名干部,还有镇干部、志愿者、物业保安和来自小区业委会成员……他们忙碌在各小区、各卡口,“洗楼”排查、卡口控制、隔离管控,每一样活都不落下,与社区居民一起守卫家园。

在赖建平的办公桌上,整齐地码放着境外返乡人员摸排台账、外地返乡人员台账、外省返永人员居家隔离“一帮一”帮扶台账、本省返永人员居家隔离“一挂一”台账、车辆登记台账……一本本台账的建立,不难看出社区在战“疫”路上付出的艰辛与汗水。

指导口罩的戴法.jpg
指导如何正确配带口罩 魏兴谷 摄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大后方”。与其他社区相比,岩城社区防控任务更重。“我们是乡镇社区,人员分散,再加上疫情发生以来,辖区内建福水泥厂生活区居民、永安煤业丰海矿的工人,约5000人,划入我们社区统计排查、建档等,防控压力确实很大。”赖建平说,疫情进入严防境外输入阶段,我们要在原本排查的基础上,再次开展“洗楼、洗村、洗厂”三洗排查回头看,实时掌握辖区内境外已经返永人员、未返永人员及计划返永人员的动向,并建立好辖区内境外人员花名册,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密防控。

让该静的继续静下去,让该动的有序动起来。在巩固好前阶段防控工作取得战果的同时,岩城社区再次把工作做到细微处,撤去不需要的卡口。既严防疫情输入,又保障健康人员出入畅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人力支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