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田:电力服务护春耕

2020-03-17 09:57:47  吴联参 涂智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5日,大田县供电公司桃源供电所春耕服务队来到蓝玉村蔬菜种植大棚,为菜农检查用电设备,现场指导大家规范、安全使用滴灌设备。

桃源镇万亩蔬菜种植基地是省级蔬菜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蔬菜供应紧张。当地政府积极引导菜农发展大棚种植,浇水、施肥、冷藏各个环节都离不开用电,安全用电成了春耕生产的重点。

大田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了解各乡镇春耕开展情况,成立党员春耕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全力帮助群众排解用电问题。春耕服务队分发宣传资料,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蔬菜种植户讲解春耕生产各类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和漏电保护器使用的重要性,并现场答疑解惑,传授触电急救等用电知识。

此外,大田县供电公司还开通了“春耕保电绿色通道”,对农业生产业务特事特办,简化用电报装手续和中间环节,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并开通快速抢修服务通道,帮助村民对用电线路、刀闸、漏电保护器、电表箱等电力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和消缺维护,及时解决村民用电难题。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涂智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