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梅列法院“云执行”快速执结到位金额848万元

2020-03-17 10:13:33  刘惠萍 洪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洪蕾)2月28日,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执结三明市某银行申请执行某化工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其中詹某等10余人承担连带担保责任,执行到位余款848万元。

2017年12月25日,某化工公司向三明市某银行贷款本金800万元,并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因该化工公司未依约向银行还本付息。2019年6月17日,银行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某化工公司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日内向银行偿还借款本金799万元并支付利息,其余人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判决生效后,该化工公司及担保人均未偿还债务。1月9日,银行向梅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疫情防控期间,无法进行线下调查,梅列法院利用线上“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对各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发现被执行人詹某等人名下有大额银行存款,随后该院立即冻结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直接扣划各被执行人名下银行存款共计8489275.78万元,在最短时间内为银行追回本金近800万元及利息。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梅列法院严格遵照防控指挥需要,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量采取“非接触式执行”方式,全力保障“战疫”、执行两不误。据统计,2月份来,共执结案件141件,执行到位金额2783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