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沙县公安12小时速破入室抢劫案件

2020-03-17 16:07:15  刘惠萍 陈永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陈永煌)3月11日12时许,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沙县某新村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男,尤溪县人),破获1起入室抢劫案和3起入室盗窃案件。

3月11日凌晨1时许,报警电话响起,报警人在电话里的声音显得很是急促,“快来啊快来啊,我家里进小偷了,现在小偷还在我家里!”接到报警后,沙县公安局凤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案发地点,见到了惊魂未定的报警人叶某夫妇,从夫妇两人略带颤抖的声音中,民警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

被害人与嫌疑人开展搏斗后的伤痕.jpg
被害人与嫌疑人开展搏斗后的伤痕 陈永煌 摄

原来当天凌晨近1时许,女主人连某从自家客卧看完电视准备回到主卧休息时,发现放在主卧桌面上的一个女式手提包不知去向,寻找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躲在家中客厅窗户边,连某被吓得连声大叫,丈夫叶某闻声赶来,夫妇二人与犯罪嫌疑人发生扭打,期间连某的拇指被犯罪嫌疑人咬伤,叶某身上挫伤,犯罪嫌疑人挣脱逃跑。

沙县公安局凤岗派出所及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一边在案发周边开展细致搜索,对往来人员进行盘查。一边组织技术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验。经过连夜走访排查,并未发现可疑人员,视频侦查一时也未能找到相关线索。

民警做好要长期作战的心理准备时,此时,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华峰提出转变侦查思路,对近期来周边发生的盗窃案件进行梳理,从中寻找线索的思路。果不其然,沙县公安局小案快侦中队民警杨长锦、吴鸿渤梳理了2019年以来该小区附近发生的盗窃案件,并串并研判。很快,一名叫做郑某的男子进入民警的侦查视线。民警对郑某进行了调查,发现其有入室盗窃后抢劫的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发现,郑某虽然年龄不大,但曾5次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反侦查经验较强。3月11日当天从报警人家中逃离后,就不知所踪。刑侦大队研判专班民警兰斌斌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其可能藏匿在某新村附近。民警杨长锦、吴鸿渤、张强、廖明章等人立即前往排查,并成功在某出租屋内将郑某抓获。

抓获犯罪嫌疑人.jpg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陈永煌 摄

在证据面前,郑某如实供述了入室实施盗窃并与被害人发生争斗的犯罪经过,民警通过深挖,还带破了另外3起入室盗窃案。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