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齐心帮扶助脱贫攻坚

2020-03-18 09:55:18  赖全平 俞根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6日,宁化县济村乡三村村贫困户张清科站在山脚茅草丛边。一阵呼唤后,只见成群的鸡、鸭从密林间、草丛里飞奔而来,团团围住他,争先恐后地抢食撒出的谷子和玉米。

张清科今年45岁,是一名肢残人员,至今单身。因养殖鸡、鸭投入小、见效快、劳力要求不高,考虑到他的腿脚不便,房屋周边都是山林,济村乡扶贫办干部和三村村干部鼓励他养殖鸡、鸭,并帮他争取到产业扶贫发展资金6000元。2016年6月,他在房前屋后养殖鸡、鸭60多只。尝到甜头后,从第二年开始,他养殖鸡、鸭600多只,兼售鸡蛋、鸭蛋,年收入超过6万元。

从养殖场的搭建,到购买鸡仔、鸭苗,宁化县扶贫办干部廖福盛和三村村党支部书记黄尚昆一直陪着张清科忙里忙外。廖福盛多次邀请畜禽养殖专家上门指导,帮张清科提高养殖技术,并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帮助他打开销路。散养鸡、鸭以林地里的杂草、小虫为食,辅以适量的米糠、谷子、玉米,肉质鲜美,深受消费者欢迎。“虽然我身体残疾,但我不想低人一等!”张清科感慨道。

2017年,张清科将小额信贷3万元投入到国有林场,每月分红由当初的120元增至240元。“我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离不开干部们的帮扶。”张清科脱贫了、致富了,搬进了新房,生活越过越红火。

(赖全平 俞根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