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清流:便民服务有温度

2020-03-18 10:20:23  巫建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非常感谢行政服务中心为我们开通绿灯,通过‘容缺受理’隔天拿到了新公司的营业执照,新项目顺利签订投资协议。”福建清流永诚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林先生说。

3月4日,林先生到清流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新公司注册业务,窗口人员在审核时发现一份材料缺少法人签字,无法按照正常流程受理业务。

“公司明天就要与有关部门举行新项目的签约仪式,如果现在无法办理注册,就不能赶在签约之前拿到新公司的营业执照,会影响项目签约。”一筹莫展时,窗口工作人员告诉林先生,只要另行签订一份《企业登记容缺受理后补承诺书》便可使用“容缺受理”办理业务,拿到营业执照。

一纸承诺书解决了企业当务之急。3月5日,福建清流永诚总投资2.3亿元生态农业建设项目在清流县里田乡顺利签约落地。

为更好地推动全县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清流县行政服务中心精简审批流程,要求各窗口涉及企业复工复产申请的要实施“一口受理、并行办理”的模式,申请要求要在2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同时,积极减轻企业负担,推行使用投标保函、保险保函等方式替代现金投标保证金,对政府投资的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招投标项目,本地注册建筑企业免交投标保证金,其中400万元以内的邀请招标项目免交履约保证金。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提升服务的便利和质量,清流县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自助办、邮寄办、全程代办”工作措施,既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又为市民、企业提供了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

截至3月9日,清流县行政服务中心共为市民、企业办理事项9250件,其中网上办311件,掌上办8293件,预约办368件,邮寄办16件,全程代办262件。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巫建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