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三明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密织防汛安全网

2020-03-18 17:45:28  肖晓敏 傅淑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傅淑婷)3月17日,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组织人员对辖区内220千伏镇越线、金渔线、金北线防汛特巡,重点检查防雨、避雷设施,疏导排水沟,排查易发地质灾害区段,进一步筑牢电网安全防线。

针对当前三明地区阴雨天气增多、降水时间长等特点,三明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山区面积大、地理环境较为复杂的现状,认真梳理分析近年因自然灾害电网受损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明确隐患排查重点和安全防范要点,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把任务明确到线路、设备和台区,在汛期前,抓住有利时间,早部署,早安排,有效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连日来,三明供电公司不断细化举措,优化管理,精心密织防汛安全网,对防风、防雨、防雷等设施进行精准“把脉”,重点做好地势低洼变电站、配电台区、重要用电客户和跨越沟壑地段和易发地质灾害区段的定向巡查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及时跟踪整改,并积极做好线路、设备防护区内的清障工作,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所在区域内的河流径流量的变化情况,扎实开展雨前、雨中和雨后的巡查维护工作,有针对性的落实落细风险防控措施,确保阴雨天气下电网安全运行,为各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

此外,三明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协同联动机制,做到预警发布、物资供应、车辆调配、等实时快速响应,确保超前防控、高效应对,为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奠定扎实基础。

截至目前,该公司输电运检室已出动92人·次,对46条线路113处易发地质灾害区段进行巡视检查,共发现地质灾害隐患6处,已全部完成整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