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用心送服务 助企渡难关

2020-03-19 10:15:45  雷露微 黄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0日,在宁化县三和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正在紧张生产。“多亏了县税务局和银行送来的好政策,公司才能这么快恢复正常生产。” 看着忙碌的生产车间,公司负责人林衍铮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三和木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装饰、家居实木板材生产,受疫情影响,公司停产近一个月,林衍铮为了复工和资金周转的事发愁。就在这时,县税务局告诉他可以申请延期缴纳税款近6万元、社保费也可减免近5万元。同时,公司即将到期的110万元贷款,银行也同意续贷。资金难题迎刃而解,林衍铮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疫情发生以来,宁化县有不少企业和三和木业一样,面临着复工复产以及资金难题。为此,宁化县税务局对辖区内的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复工和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落实落细各项政策,确保企业“红利”一项不落。县税务局还与当地银行协作,为上年度纳税信用好的企业及时续贷并适当提高信贷额度,帮助企业渡难关。

目前,全县各类中小企业享受复工复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减免超过201万元;共有4家企业申报延期缴纳税款27.4万元;享受疫情期间养老保险费单位部分减免费约566万元。

在做好纳税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县税务局还推出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对确需现场办税的纳税人实行预约办税,专人专窗受理涉税业务;面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在线值班团队,24小时在线服务办税人。目前,已完成非接触式办税13867件,窗口预约9703件,得到办税人的一致好评。

(雷露微 黄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