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90后”:我们的青春不一样!

2020-03-19 11:05:25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三明有这样一群“90后”,虽然疫情凶险,但他们彰显青年的担当,挺身而出。疫情期间,他们的身影格外抢眼,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他们不负韶华。

饶倩芸疫情期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饶倩芸现任沙县凤岗街道党政办主任,街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信息宣传组组长,作为一名90后选调生,她发扬战斗精神,连续20多天沉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街道所辖社区发现确诊病人后,她临危不惧,第一时间赶赴社区,协助开展密切接触者摸排、隔离、消杀等防控工作。她同时担任3个工作组组长,毫无怨言,加班加点,有条不紊做好人员调度、防疫物资采购调配等服务保障工作。

林淑仪主动申请进入隔离病房工作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林淑仪,1995年出生的女孩,中共党员,2019年入职明溪县总医院,本是重症医学科(ICU)病区的护士,却主动申请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她说,“趁着年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时刻理应冲在第一线。能够参与到这次抗疫最前线的战役中,和大家一起完成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家人肯定会有不舍和担心,但是他们从一开始就非常支持和理解,他们也是我强有力的后盾。

三明一对90后交通夫妻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值勤到几点呀?天凉了夜间执勤衣服要多穿点。”

“月亮不睡我不睡,你呢?什么时候能回家看爸妈。”

“疫情不退,我不退。”

“那你去一线口罩要带好。”

“好,你也是。”


这是一对90后交通夫妻最日常的一个通话,2月14日那天是情人节,但他们的对话中没有情话,只有更多的是关心和鼓励。因疫情突发,时间紧迫,大年三十晚上将乐县交通运输局的庄莹同志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立即投身高速口检查点设立准备工作,申请加入交通局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参加高速口执勤党员先锋队,以最短的时间启动检疫工作,守好将乐大门。沙县交通运输局工作的丈夫熊丹曦同志在第一时间也赶往沙县,坚守岗位投入战斗!他说:“我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沙县疫情形势也很严峻,我唯有在一线才能稍感心安。”虽然夫妻二人平时就分别两地,聚少离多,但是在疫情面前,为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两人都不约而同做了同样的选择,选择在战“疫”一线的别样相逢。

三元区凤岗社区志愿者守住小区“安全门”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在三元区凤岗社区,由于地处中心地区,人流量大,农贸市场、广场、商超多,导致值守难。正当社区头疼值守人员紧缺时,社区想到了曾经来兵役登记的两位大学生说过“社区有什么需要,可以联系我们。”当社区联系他们时,北京师范学院在校大学生涂宣樟和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在校大学生李源毅然报名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在这次防疫志愿活动中,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设置检查点,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认真登记、排查询问,坚决做到“一问、二测、三登记”,最大程度把控出入小区的人员,真正做到每人必检,成为严守小区第一道“安全门”。

张健积极投入到道路防疫第一线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张健是三明永安人,今年是他在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鲤城大队执勤的第四个春节。本已准备踏上返乡之行的张健接到上级指令,和妻子说了句抱歉,放弃了和家人、新婚妻子团聚的幸福时刻,立刻归队积极投入到道路防抗疫情第一线。归队之后,张健又给妻子发了条短信,提醒她注意防护,还有,别告诉家人自己是去配合防疫工作了。张健执勤的地点泉州西高速出口是处于“泉南高速公路”的一个重要互通口,也是泉州鲤城的“西大门”,车流量极大,但张健和同事们还是对过往车辆一辆辆拦停检查,配合防疫部门对所有经该出口来泉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防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