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让市民用上“放心钱”

2020-03-19 16:04:19  邱宝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邱宝金)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为消除市民使用现金的担心,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运营管理条线聚焦主责主业,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以高度责任感积极行动,主动担当,投身到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工作之中,阻断病毒的现金传播途径。

运营管理部打造坚强后盾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运营管理部迅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成立运营条线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建立上下联动机制,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合理调整工作安排,保证运营工作平稳进行。在收到政府和上级行有关调整春节假期通知以后,市分行运营管理部和个人金融部、办公室充分沟通协作,合理调整营业网点和营业时间,对运营管理、业务处理、现金管理、营业网点运营条线人员防护等事项提出具体要求,妥善安排运营人员值班,积极配合业务部门完成柜面账务处理、支付结算等各项工作。此外,为营业网点及业务库配备紫外线灯、消毒柜、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设备,为业务库及各营业网点消毒工作做好保障。

营业网点守好主阵地

“您好,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如果是存取款,自助机具也可以办理,都消毒过的,请放心。”走进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辖内营业网点,大堂经理贴心问候。为了保障各营业网点的安全卫生,给客户一个干净、卫生的营业场所,“消毒工作”成为了一天营业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营业人员每日营业前、中、后都针对营业厅、现金业务区和柜台内外进行全面消毒。对于进入网点的所有人员均逐一登记信息,建立台账。同时,各营业网点现金收付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作业,不得坐收坐支现金,其中对外支付现金,优先安排各券别原封新券对外支付,或者使用经过消毒并清分的现金,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对于收入现金(含纸币和硬币、自助柜员机回笼现金)做好消毒处理,使用消毒柜消毒,或者使用紫外线灯光照射霉菌消毒,并无偿为客户提供现金消毒和兑换服务。截至目前,各营业网点为客户无偿提供兑换消毒现金83笔,金额27.36万元;通过柜面办理向公益账户捐款16笔,金额52.6万元。

业务库出纳把好源头关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非常时期,涌现出一批“最美逆行者”,他们不畏困难,坚守一线,负责全市144个营业网点的现金配送、尾箱保管交接、整点清分及现金缴存等工作;他们主动放弃休息,坚持冲锋在前,责任在先,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保障防疫防控及社会公众用现需求,让市民“放心用钱”、“安全用钱”。他们,就是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各级业务库的出纳人员。

每天和大量现金直接接触,个人防护和工作场所的消毒尤为重要。他们严格落实人行和省市分行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好库区、整点间、交接区等的消毒工作;坚持班前班后对机具、款箱、键盘进行全面消毒,并充分运用消毒水、紫外灯具等消杀工具,做好库房现金的消毒、防疫和清分,从而安全有序地配送全辖现金,保证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的现金供应。截至目前,疫情期间全区业务库清分整点并经消毒的现金9.68亿元,满足客户现金使用需求和安全目标。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运营管理条线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抓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竭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