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石油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0-03-19 17:35:21  马伯乐 郑思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马伯乐 郑思媛)为深刻吸取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守住安全底线,中石化森美三明分公司决定延长安全集中整治周期至5月中旬,严格要求各部门、各片区从即日起对分管业务进行彻底安全隐患大排查、不留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积极做好整改整治工作,进行逐个“销号”,形成闭环管理;要求各油库、加油站要做好现场安全环保管理,把好安全生产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开展出租及闲置资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出租资产房屋的结构安全、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和应急通道畅通情况等,特别要防止租户擅自破坏结构安全,对主体结构损坏、失修失养严重、位于地质灾害易发地等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要立即停止使用,组织人员撤离。

开展油库、加油站主体结构改造安全排查整治。排查所有油库、加油站房屋承重墙拆除加固、增加楼板、增加二楼及以上隔墙等改变原有承重结构以及加油棚增加悬挑等情况,重点排查拆除加固是否为承重结构,是否依规进行改造。

开展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排查公务车辆、油品承运商车辆是否经审验合格、定期维保,是否足额配备安全应急设备,驾驶员健康状况及安全驾驶情况,及时关注员工日常上下班交通安全。

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综合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防疫期间各层级主体责任落实和上级部署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是否落实工程施工项目复工防疫、安全环保措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