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院士专家工作站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20 10:38:07  詹铁笛 林惠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积极投身战“疫”,结合自身专业和人才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三明学院积极响应号召,鼓励应急防治技术攻关和疫情防控咨政研究,念保义教授等9名专家学者申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技术相关研究项目7个、课题1项,向省政协、省侨联提交咨询专报件2篇,为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打好科研基础。学院科技工作者还积极参与市工信局、科技局组织开展的防疫物资医疗保障活动,为加快防疫物资生产和科技研发献智出力。

三明市普诺维机械有限公司组织科技人员攻克技术难关,在原有生产一次性卫生用品的设备上,直接改造替换口罩生产设备的核心部件,从设计、研发到制造、投入使用,仅用11天时间。目前,公司已为省内两家生产企业成功转产口罩生产,提供了6条生产线所需的高速口罩辊模。为应对企业返工潮和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后对口罩的需求,公司已根据实际情况设计出满足各个年龄段不同尺寸的8种防护口罩模具。

(詹铁笛 林惠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