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畬乡奏响复工复产进行曲

2020-03-20 10:38:43  雷露微 雷绍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正值春笋收获的季节,3月11日6时,宁化县治平畲族乡高峰畲族村的老陈又进山挖春笋了。

治平畲族乡有毛竹15.9万亩,竹笋是村民收入的重要来源。连日来,为确保村民收入不受疫情影响,乡里安排林业技术人员下村传授竹山管理技术,指导村民科学管理竹林。

疫情不解除,防控不放松。治平畲族乡采取“一企一策”的做法,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每日落实卫生消杀、口罩佩戴、错时分餐等措施。同时,多渠道协调解决防疫物资问题,为复工复产提供“后勤保障”。

地处邓屋村的宁化县瑞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1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生产豆腐皮。自2月22日复工以来,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生产,日产腐竹200多公斤。企业负责人吴庆武介绍,当地政府不仅上门指导复工,还送来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公司得以顺利开工生产。

施肥浇水、培土杀虫……在彭坊村烟田里,烟农温金香正在忙碌。她说,每天都有烟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做好烟叶管理。目前,村里的其他农事活动已陆续展开。

目前,治平畲族乡9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工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雷露微 雷绍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