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明溪县法院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

2020-03-20 16:51:44  肖晓敏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曾飘越 张平)近日,明溪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林业局到盖洋镇综合广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法治环境。

活动中,法官通过设置宣传台,摆放展版,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呼吁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生存环境,不滥捕滥杀野生动物,不食用野生动物,不参与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等各种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浅出的向群众讲解食用野生动物与疫情发生的关系,并以案说法向村民群众列举近期因非法狩猎被判处刑罚的典型案例。在场群众听了法官的讲解,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自觉保护野生动物,从文明餐桌开始,拒食各类野味,让全社会一起保护野生动物。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大对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并积极利用“两微一网”“抖音”等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有效提升群众自觉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共同维护生态环境平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