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尤溪造林绿化2.8万亩

2020-03-21 10:25:18  刘建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尤溪县以“我家在景区全域旅游创建”为契机,树立“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理念,以建设“闽中新都市、绿色朱子城”为主题,以“身边增绿”为突破,做好“绿”的文章,打造“美丽尤溪”“森林尤溪”,构建了宜业宜居宜游的绿色环境。今年以来,全县已完成造林绿化任务2.8万多亩,基本完成当年的造林绿化任务。

尤溪县多举措推进城市绿化工程,将城市绿化纳入县城建设总体规划中,实行分类指导,制定达标计划。各个项目的顺利实施,为提升城市旅游环境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总投资2.3亿元、用地总面积18万平方米的紫阳公园,与两岸河滨景观公园组成“八园十景”,分别以古城遗韵、福星高照、求索之桥、观书问水、涌泉思孝、鱼跃海天、榕荫怀古、福明烟波为主题,形成了朱子文化“一环两线”的精品展示景区,使原先一个设施陈旧的休闲公园,蜕变成一个集文化、休闲、运动、生态、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公园。

同时,尤溪县注重生态型、节约型和人性化的森林县城绿化模式,充分挖掘和开发利用地域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抓好古树木保护、“县树、县花”评选及推广工作,形成具有尤溪植物特色的生态文化景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旅游与古树名木保护,完善城乡绿道网,形成宜居宜游特色森林景观。

“十三五”以来,尤溪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全力推进造林绿化等工作,森林蓄积量2504.3万立方米,占“十三五”规划目标的106.69%;森林覆盖率从73.19%提高到78.04%,比“十三五”目标值73.7%提高了4.34个百分点,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十三五”目标值。(刘建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