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建新轮胎: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3-23 09:34:05  赖长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7日,建新轮胎(福建)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工人正全神贯注操作机器,确保满负荷生产。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公司狠抓要素保障,目前每天可生产轮胎5300条左右,产能恢复100%,跑出了复工复产“加速度”。

疫情发生以来,建新公司围绕有机构、有专班、有专案、有物资保障、有隔离措施、有应急预案等“六个有”,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公司董事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设立了日常防控、员工动态跟踪、物资采购配发、隔离区管控等多个工作组,将防控责任落实到车间班组,细化到员工每个人。

为保障生产的用工需要,公司春节期间就让高层管理人员提前到岗先行隔离,并通过微信、公司钉钉对员工进行健康网格化管理,确保85%的永安本地员工第一时间能全部到岗,投入生产。对省内非三明地区、省外人员进行分区分类管理,逐步到位,目前返岗人数占总人数92%以上,对一时无法到岗的核心技术人员采取网络化办公,确保生产恢复满负荷运转。

为应对交通物流、供应链配套给原材料保障带来的难题,公司早研判、早谋划、早储备,利用新建的原料库储备优势,储备了4个月左右的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为生产提供了充足的原料保障,同时积极协调华电永安发电公司按时供热供汽。在资金和生产要素保障方面,公司及时与银行对接,争取银行对利率优惠、利息减免、转贷等金融支持,缓解资金压力,让企业生产经营尽快转入正轨。

危机带来的是挑战,也是发展的机遇。受全球疫情影响,国外多家知名轮胎生产企业停产或减产,多个国家或地区轮胎市场出现空缺,建新公司抢抓机遇,投资2亿元新增3条密炼生产线和12台硫化机。通过新增意大利压延机、德国密炼机,将进一步实现设备和产能升级,今年可新增产量15万套,增加出口订单20%以上。(赖长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