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钢物流员工联手救人乐善举

2020-03-23 15:50:56  钟生章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条“好人好事!两人跳下河救人”的新闻,近日在三明市区网络平台上热传,网友们纷纷为救人的事迹点赞。其中一位救人者,就是三钢物流公司运输段内燃机车司机郑腾振。他也是《榜样》三钢69位先进人物之一。

经媒体网络传开后,大家才知道郑腾振勇救落水女子的事。三钢物流公司领导获悉后,3月15日上午专程到车间表扬郑腾振,号召大家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当领导表扬郑腾振时,他谦虚地说:“当时,换作谁都会不顾一切去挽救的。”

郑腾振也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为了保证血液质量,在日常的生活中,都十分重视无偿献血的质量, 认真对待献血事业。为了宣传无偿献血,他采取多种方式,经常现身说法宣传献血的好处。他常说:“人来到这个世界上,要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做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那就从一点一滴做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他连续献血多年,累计献血7000多毫升,曾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颁发的无偿献血银奖。

(钟生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