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应对疫情指挥部发布13号令

2020-03-23 15:54:51   来源: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入明人员健康管理的公告

近期防境外疫情输入形势十分严峻,为加强境外入明人员(含经境内第三地入明人员,下同)健康管理,现就有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所有境外入明人员应通过“e三明”微信公众号进行自主申报和提前登记,如实、完整填写相关信息。

二、自2020年3月5日起所有境外入明人员,一律接受集中医学观察14天。

三、所有境外入明人员到达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应主动出示在“e三明”的信息登记表,积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流行性病史调查等工作,服从转送、收治、集中医学观察等处置安排。

四、境外入明人员不如实申报病情,或刻意隐瞒、虚报境外(含台港澳)旅居史和相关接触史,或拒不接受体温检测和医学检查,或逃避集中医学观察和治疗,或不遵守医学观察有关规定、存在其他扰乱疫情防控行为的,将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五、各村(居)要加强对新进人员的跟踪排查,发现未接受14天医学观察的境外入明人员,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并逐级上报。

六、明籍境外人员在明亲属应及时向所在村(居)报告境外亲属健康状况、返明意向等信息,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刻意隐瞒或故意提供虚假信息,造成疫情扩散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七、广大市民非紧急必要暂不前往市外出差旅行,减少感染风险。

八、各县(市、区)设立24小时举报热线,市民通过热线反映未接受14天医学观察的境外入明人员信息,一经查实,每例视情予以100元至2000元不等奖励。

梅列区:8222843  

三元区:8336589

永安市:3633490  

明溪县:2863462  

清流县:8703562  

宁化县:6823894

建宁县:3982250  

泰宁县:7832134  

将乐县:2322396  

沙县:5555120  

尤溪县:6323076  

大田县:7222132

特此公告。

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0年3月23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