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永安农信社贷款增长破亿关

2020-03-24 07:47:42  刘惠萍 魏兴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魏兴谷)“多亏了永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帮忙解决980万元的贷款,还给予年利率4.55%优惠,解决了公司的资金难题。”3月21日,永安市昌明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春喜激动地说,我们公司是养殖蛋鸡的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鸡蛋滞销导致流动资金紧缺,永安农信社知道后,通过“绿色信贷通道”,仅用5天就审批了这笔支农再贷款。

与企业对接金融服务.jpg
与企业对接金融服务 魏兴谷 

昌明禽业在资金困难时获得金融“活水”支持,只是永安农信社支农支企的一个缩影。截至3月21日,永安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达35.13亿元,比年初增长1.096亿元,在永安金融系统贷款增长首破亿元大关,成为农村金融的“主力军”、民生金融的“排头兵”、普惠金融的“模范生”、乡村振兴金融的“服务员”。

近年来,永安农信社以支农支小、扶贫扶绿为宗旨,以“姓农、姓小、姓土”为基础,将“三农”领域作为信贷投放重点。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农户贷款580户,金额10900万元;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2887万元,满足了疫情期间的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在永安全市金融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jpg

小微企业是永安农信社支持的另一个重点领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安农信社发挥点多面广优势,一企一策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发放企业类贷款15户,金额5929万元。在助力防疫和复工复产方面,永安农信社推出了“小微复工贷”等10余款专项产品,发放支持复工复产的企业类贷款15户,金额5929万元。

不仅如此,永安农信社还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对确实受到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可申请利率优惠,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下浮10%。

“福田贷”是永安针对农村土地为农户解决农业生产融资难的创新信贷产品。去年,“福田贷”授信农户11631户,授信金额53366万元,用信33697万元,永安农信社优惠利息1235.11万元,财政贴息1066.83万元,农户省去利息负担2301.94万元。

永安农信社还持续开展全方位普惠金融行动,为客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争当普惠金融“模范生”。目前,永安市共设立24家信用社网点,186个村级小额支付便民点,发放普惠卡15210张。

“下一步,永安农信社还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主动惠企惠民,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等,为永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农信之力。”永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姜能果如是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