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永安:爱心在脱贫路上闪光

2020-03-24 07:56:27  刘惠萍 魏兴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 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魏兴谷)食用油、洗衣液、抽纸、酸奶……3月19日,一袋约100元组合的慰问品,在永安市新太阳爱心协会的牵头下,由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交给一个个贫困户手中,换回的是永安爱心接力的满满正能量。

GT8A8670.jpg
志愿者在送爱心的路上 魏兴谷 摄

“这次爱心行动,我们从各乡镇街道社区中筛选出因智障、肢体残疾等不可抗力因素致贫的贫困户44户进行慰问。”永安市新太阳爱心协会会长林永书说,他们没有劳力能力,生活基本靠政府兜底的最低生活保障,我们协会经常不定期组织慰问这些群体,让确实贫困的人感受到社会的爱心。

永安市新太阳爱心协会于2008年3月成立。目前,已经拥有志愿者103人,累计慰问或服务贫困户近6000人次,受助贫困户已经将协会的志愿者当成自己的亲人,这份从陌生人到亲人的转变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是一次次爱心的温暖在传递。

家住永安市燕西街道大溪社区的李乃发,现年58岁,1997年不慎在家门口护坡处摔倒,导致高位半身瘫痪,20余年来,由母亲照顾,如今老母亲已经83岁,照顾瘫痪儿子的事也早就力不从心。这种白发人照顾黑发人的场面让人看一眼就心酸,他们看到这群红马甲倍感亲切。“妈,他们又来了。”还没进门,李乃发闻声就能感受到爱心送上门。

GT8A8694.jpg
永安市多部门加入公益爱心组织 魏兴谷 摄

“早期我们爱心协会只是组织一些自愿加入的人开展献爱心活动,现在不一样了,永安市很多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群体纷纷加入我们这个公益的爱心组织,形成抱团献爱心。”一直在爱心路上奔波的林永书经历着新太阳爱心协会的成长与壮大,心里美滋滋的。

患有精神二级残疾的曾招云,其兄也是智障残疾,两兄弟住在一起,他们看到红马甲到来也能像亲人一样主动迎上去。这群爱心团队送来慰问品以及帮着做卫生、聊天等行动,连他们的邻居都能感到爱心不是在作秀,而是在实际行动。

凡人善举终究汇成大爱,温暖着贫困户的心。永安市曹远中心幼儿园学生义卖款9498.4元、永安市计生协会3000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七六一台2000元、永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840元……每一次开展爱心活动,总会有一笔笔善款从各方涌来,让贫困户真正感受到人间有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