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加快建设农田水利设施

2020-03-24 09:41:35  陈当坚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沙县加大水利水毁修复力度,目前已修复水坝8座、水渠2.2公里,改善农田灌溉面积3795亩,增加灌溉面积1630亩,解决排洪排涝面积2115亩。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全市各地水利部门抢抓春耕备耕的黄金期,大力开展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将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与春耕工作相结合,确保不误农时,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

泰宁县派出多组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及时解决制约农田水利建设的突出问题。其中泰中重点中型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设,总投资2580.05万元,涉及杉城镇、新桥乡等4个乡(镇)47个行政村,目前已完成总投资的55%。尤溪县重点推进小型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工程、引水灌溉工程等一批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其中,青印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覆盖2个乡镇31个行政村,工程建成后可新增及恢复灌溉面积0.82万亩,改善灌溉面积3.03万亩。

梅列区重点抓好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项目建设,这个项目总投资257.89万元,覆盖洋溪、陈大镇和徐碧街道6个行政村、11个灌片,可新增节水灌溉面积0.1802万亩,新增恢复灌溉面积0.05万亩。三元区统筹抓好农田水利建设和春耕备耕工作,修复水利灌溉设施14处,共计6000米;投资50万元,用于增坊村、沙阳村农田基础设施修复,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护岸修复407米,渠道清淤、修复512米,修复取水坝1座,排水沟清淤235米,涉及农田灌溉面积450余亩。

将乐县依托大中型灌区项目建设,支持春耕生产,其中安福灌区设计灌溉总面积5.6万亩,覆盖了将乐县北片的万安镇等4个乡镇;南万灌区设计灌溉面积6.3万亩,覆盖了将乐县南片南口等4个乡镇。建宁县全力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对全县水库和部分重点山塘及供水饮水工程进行汛前安全大检查,确保春耕用水。

永安市全力推进洪灾水毁修复工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并对水库、山塘、排灌站等水利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春耕用水,目前,已完成投资130万元,对2019年度因“5·17”“6·10”洪灾造成的水利水毁设施进行修复。大田县重点抓好中型灌区重点工程,建设农田水利补短板项目,涉及太石、广湖两个灌区,惠及6个乡镇102个村,概算总投资4844.41万元。

(陈当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