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铁腕”拆违消除隐患

2020-03-24 10:01:58  吴艺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铁腕”拆违消除隐患

梅列区严厉打击抢搭抢建行为

3月17日,梅列区徐碧街道与区城管局干部依法对徐碧村142号违建实施清拆,拆除违建面积200多平方米。

这处违建是梅列区城管局在“两违”日常巡查中发现的,位于徐碧村委会旁。在违建现场,顶层天台盖起了铁皮,利用原有框架焊接钢架,四周围着模板,地上还堆着钢管、铁皮等施工材料。徐碧“城中村”房屋年久老化,违法私搭乱建势必加重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随即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摸底,联系、劝导业主,做好拆违前的准备工作。当天下午,由街道干部、警戒组和拆违工人组成的工作小组,依法对违建进行拆除。由于作业面有限,拆违工作采取人工作业形式进行,拆违工作得到了附近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式启动以来,有部分村民抱着侥幸心理,抢盖房屋争取补偿款。徐碧街道和区城管局全方位开展“两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织人员对徐碧村进行日排查,跟踪处置全过程留痕,严厉打击抢搭抢建行为。针对排查出的“两违”安全隐患房屋,建立“一户一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发挥“打击一片、震慑一面、净化一方”的效应。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吴艺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