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主动撤诉不给国家添麻烦

2020-03-24 10:35:56  范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法官,感谢你的调解,我要撤诉,疫情期间不能给国家添麻烦。”3月16日,宁化县法院张法官接到了当事人邱某的电话。

春节前夕,邱某拿着一张黄某生前所写的借条,将其妻子以及儿女三人告上了法庭。黄某生前因资金周转困难向邱某借款10万元并出具借条,后因黄某身故,邱某追讨欠款未果。邱某认为,黄某的妻子和儿女作为法定继承人,应当共同偿还黄某生前所负债务。

张法官先与原告邱某电话联系,并询问其与被告黄某等人的有关情况。同时,又核实了借款的真实性以及黄某的遗产状况,被告承认借款是真实的,但认为黄某已故,债务也应当随之消失。

在梳理了电话中了解的情况后,张法官判断本案纠纷的关键点在于,被告对黄某生前所负债务的相关法律规定认识不清。他当即抓住重点,对被告就相关法律规定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从情、理、法等角度向双方分析案件处理结果的利弊得失,使被告认识到既然继承了黄某的遗产,享受了权利就应当承担相应的义务。随后,被告的儿子主动向法官表示,会积极与原告协商解决还款事宜。

很快,法院收到了原告邱某的撤诉申请书,案件得到圆满解决。(范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